连线不见面 招商不掉线 怀化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22-04-14 16:28:25 [责编:李慧]
字体:【

连线不见面 招商不掉线

怀化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实际到位省外境内资金159亿元,完成年目标任务的25%,同比增长20%

记者 底健 通讯员 丁钢成

边城晚报讯 近日,采取线上签约方式,怀化高新区与中国五百强企业超威集团、惠州佳美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湖南超威新材料产业项目、佳美科技新型液晶显示模组生产项目正式落户怀化高新区。

“这两个项目是疫情防控期间,怀化高新区通过线上招商促成的合作,是‘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掉线’的有效尝试。”怀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喜松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今年市外企业来怀考察等受影响,但招商引资不掉线,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在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招商方式,通过驻外招商、线上“云招商”等多种途径,确保与客商的感情和交流不受疫情隔断,积极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疫情期间,共推出招商项目189个,开展线上招商93次,采取线上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37.31亿元。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10万美元,同比增长4%;实际到位省外境内资金159亿元,完成年目标任务的25%,同比增长20%;新引进2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221.8亿元;新引进怀化高端装备制造与产业研究院项目、新疆建设兵团来洪建设项目等“三类500强”企业项目6个(省级认定),完成省里年目标考核任务的200%,数量排名全省前列,总投资4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