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创智谷拟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2-03-25 12:23:42 [责编:李慧]
字体:【

以全省综合类第一名的成绩昂首晋级

科创智谷拟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创智谷拟备案入选“国家队”。■通讯员 李西 摄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小山)3月23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官网近日公布关于2021年度拟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公示名单,以全省综合类第一名的成绩昂首晋级的科创智谷(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上榜。

据介绍,科创智谷系衡阳首个拟备案为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这是衡阳国家高新区近年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尤其是衡阳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后,高新区持续厚植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根基,进一步优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创新创业载体,为初创期中小企业注入研发理念和创新文化基因,推广“投资+孵化”模式,提升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载体效能。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着一个地方高新技术中小企业培育和扶植的最高水平,科创智谷此次被成功认定,标志着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将成为国家创业与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

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科创智谷孵化器建设和发展,着力提升孵化器品牌,提高孵化器档次,激活孵化器活力;将通过更加科学合理地整合资源,吸引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入园发展,形成高新化、培植新的增长点;争取吸引一大批高新技术人才入园创业,培养专家型企业家,集聚人才高地。竭尽全力把科创智谷建设成完善高新区功能、提升高新区形象的一流科技孵化器,打造成为自主创新的集聚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