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桂声网评: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3-14 22:35: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编:潘华]
字体:【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决不能前功尽弃。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高度重视,必须慎终如始,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战“疫”未结束,不容半点麻痹。“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此次疫情当中,一场10人同学聚餐引发3人确诊;快递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不到位,彼此接触比较频繁;个别地区面对疫情快速上升的形势,医疗资源扩容能力不足,个别地区应急处置机制不够健全......虽然奥密克戎新冠病毒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且早期难于发现,但是,不可否认,麻痹大意是最大的安全隐患,这也警示着我们,必须持续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松一松、歇一歇”思想。

筑牢防疫屏障,必须打好“主动仗”。疫情防控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而要精准研判疫情、分清轻重缓急、辨明主次矛盾。当前,各地疫情形势不同,要打好“主动仗”,就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疫情较重地区要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彻底阻断社区传播,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持闭环管理,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学校等人员聚集场所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日常健康监测,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把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实落细,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有力应对疫情,离不开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摆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的头等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认真应答的一场大考。此次疫情大考中,多名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也有居民因不配合流调被调查,这些案例启示我们,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理解、支持和全力落实,每一名干部都应该把疫情防控当作提升能力素质的“必答题”,当作考验作风的“试金石”,于危难时刻显身手,在沧海横流中彰本色,以铁肩担当答好防疫答卷。

防疫无死角,才能确保“零风险”。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定信心,人人拉紧防疫线,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防疫屏障。众志成城,慎终如始,我们一定能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辉)

来源:广西新闻网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