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国年】漫评|共赢共享,一起向未来

2022-02-03 15:58:10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责编:杨帆93]
字体:【

在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里,奥运与春节的相约,正在将激情与温暖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体味到中国春节里一份团圆的情、一种淳厚的味、一派民俗的景,带给世界美好祝愿。冬奥会的举办也为中国春节文化与世界的交融,为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带来了无限机遇。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谱写青春的礼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美丽乐章。相隔14年,北京再一次向世界各国发出诚挚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的确,无论是辐射面不断扩大的“一带一路”,还是抗击疫情中往来奔驰发挥重要作用的中欧班列,亦或是中国日益增强与世界各国的贸易联系,都充分展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冬奥会的举办,更是用一场如期而至、精彩绝伦的盛会再一次拉近了世界人民同中国的距离。可以预见,北京冬奥盛会必将为推动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作出贡献,在后疫情时代共谋发展,一起向未来。(漫画:丁燕 文字:张鹏)

相关专题:2022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