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护跑手”,也是在为冬奥加油

2022-02-03 10:43:48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杨帆93]
字体:【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正在三大赛区火热进行。线上,网友也在传递着这份对奥运的热爱。据北京晚报报道,1月23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以“争当网络护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奥”为主题,在国内主要互联网平台推出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网民参与线上火炬护跑行动,超500万网民领取证书,成为网络“护跑手”。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火炬传递路线共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许多人可能会感慨,不能像2008年奥运会时,到现场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不过,对比两届奥运火炬传递,现场的观众数量虽然少了,但国人对圣火“飞扬”的期盼和欢迎有增无减。“争当网络护跑手”这场线上活动,结合颇具时尚元素的网络热门玩法,采用推出火炬标识、强化虚拟互动、发放电子证书等方式,汇聚不同地域的网民共同参与奥运圣火传递,弥补了许多观众不能到场呐喊助阵的遗憾。

作为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开展的大规模火炬网络宣传推广活动,火炬护跑行动对激发民众的冰雪运动热情,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具有积极作用。火炬成了火炬手与护跑手团结一心的纽带、祝福奥运的寄托。每一名参与活动的网友,必定关注冬奥会、热爱冰雪运动、崇尚奥林匹克精神。从心底对奥运圣火的追随和礼赞,就是在为奥运圣火的接力传递保驾护航,就是在映照中国举办双奥的无上荣光,同样是在传递激情与力量,传承信念与理想。就像活动宣传片里说的:“每一个人,都在追寻心中的光。让我们,向着光一起出发。”

在线下,火炬手意气风发,各有各的风采;在线上,护跑手情绪昂扬,各有各的期待与祝福。为圣火接力的方式不拘一格,为冬奥加油的途径多种多样。众人拾柴火焰高,用不同的方式在各个领域添柴,那火焰不仅更高,并且会绽放出层出不穷、千姿百态的烟火和礼花。

相关专题:2022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