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怎么过?年夜饭打算吃点啥?

2022-01-31 15:55:57 [来源:央视网] [责编:潘华]
字体:【

今夜就是除夕了,也是中国人重要的传统节日。贴福字、备年饭,奔波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最期盼的就是与家人聚在一起,唠唠生活的变化,说说新年的目标,浓浓的年味里是团圆,是亲情。团圆饭打算吃点啥?过去一年又有什么高兴事儿?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记者:想问问您今年春节怎么过?

上海市民 赵小华:过年一般上海人都给年纪大的送肉松的,这个是风俗。过年大家坐在一起就是开心,家和万事兴。

贵州长顺县代化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居民 黄见珍:大家一起聚,就是杀猪、打糍粑,就是开心呀。

江西南昌东新乡居民 王姗姗:那肯定是跟家人在一起唱歌啊!我家人都喜欢唱歌。

山东青岛市北区埠西海鲜市场摊主 杨梅:我们到过年时候就买红灯笼、鞭炮、对联、福字、年画娃娃,很热闹,还有很大很大的大馒头。

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片口乡松柏村村民 高长涛:煮一点腊肉,把过年的氛围搞出来。

福建厦门市民 刘嘉萍:过年一起围炉。围炉就是团团圆圆,甜甜。

山东淄博博山区乐疃村村民 王庆祥:过年必须做酥锅,一家人欢欢乐乐。

记者:今年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式?

北京市民 张娜:特别的方式肯定是要带孩子们来冰上运动,因为马上就要开冬奥会了,助力。

记者:每年有没有一定要做的事?

福建福州市民 陈昭揆:我们最早的时候首先给孩子在年会,也就年餐(年夜饭)的时候,谈谈自己这一年的感受。我是当老师的,我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都知道作为中国人来说是最幸福的。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