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湘潭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

2022-01-24 15:52:30 [责编:李慧]
字体:【

湘潭在线1月2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新春)1月21日,从市工信局传来消息,2021年湘潭市工业经济实现快速增长,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9.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去年湘潭市工业经济发展呈“前高后稳”的态势,增速在省内各市州排名第七,在同类市州中排名第三。工业实缴税金同比增长22.3%,在全省各市州排名第二。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食品医药产业增长最快,增速均在25%以上。其中,湘乡电子信息产业园竣工投产、一批重点信息产业项目迅速达产达效,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爆发式增长的主要原因;而随着以华芯医疗器械等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企业入驻湘潭经开区医药器械产业园,该园区产能逐步释放,加上埃普特、五洲通等企业产业产能的加速扩充,湘潭市食品药品产业始终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

在主要规模企业中,受产品价格上涨及产量增长等诸多因素影响,华菱湘钢成绩依旧骄人,全年产值同比增长了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