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冰雪,一起来 | 新闻观察:精准精细落实冬奥疫情防控措施

2022-01-23 10:39:25 [来源:央视网] [责编:潘华]
字体:【

央视网消息:北京冬奥组委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决定将原计划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的方式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冬奥会临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及涉奥人员陆续抵京,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挑战,北京冬奥组委表示,北京冬奥会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运转良好,防控步调一致,精准精细落实冬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按照安排,18日至22日为赛时北京冬奥村运行机制的磨合期;23日预开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先遣队伍将进村入住;27日正式开村,迎参赛运动员等。从18日开始,北京冬奥村开启闭环管理,约5000名工作员工、志愿者等陆续进村闭环工作。

此外,张家口冬奥村、延庆冬奥村分别于20日、22日进入闭环管理。三村将同步预开村和正式开村。冬奥村是赛时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居住、生活、休闲、购物的场所,涉及抵离、注册、语言、媒体运行、礼宾等30多个业务领域。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运行主任皮埃尔·杜克雷近日表示,北京冬奥会第二版《防疫手册》在闭环管理试运行下已得到严格执行。北京冬奥组委称,1月4日启动的北京冬奥会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截至目前,闭环防疫体系运转良好,经受住了几个入境高峰的考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在疫情不断变化的巨大压力下,北京冬奥组委采取有力有效防控措施,闭环管理安全顺畅,服务保障周到贴心,广受赞扬,国际奥委会对如期安全顺利办赛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2022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