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衡阳市客运量预计达496万人次

2022-01-13 09:34:43 [责编:李慧]
字体:【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珂 通讯员 刘先军)1月11日,我市召开2022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春运领导小组组长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据相关部门综合研判,今年春运,我市预计客运量达496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211万人次、普铁109万人次、高铁155.4万人次、航运12.2万人次、水运8.4万人次。总体来看,今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区域间客流差异大。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较常年偏小,高铁、民航出行占比进一步提高,私家车出行量可能逆势增长。

陈礼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好认识关、防疫关、车船关、司乘关、路段关、执法关、宣教关和组织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闭环圈”体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压实核心圈、夯实防护圈、扎牢外围圈,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舒心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