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力推“硬科技”在株洲落地转化

2022-01-07 15:39:46 [责编:李慧]
字体:【

湖南日报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李波)1月6日,中南大学与株洲市政府协同创新合作签约。双方将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株转化等6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奋力将株洲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按照协议,双方聚焦株洲轨道交通、先进硬质材料、高分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共推大科学装置(重大科技设施)和轨道交通重大试验设备研发;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中南大学参与株洲市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共建;中南大学与株洲市相关单位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军民协同创新合作,主要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和申请省部、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设立规模5亿元的中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定向子基金,重点支持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先进硬质材料、高分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硬科技”科技成果在株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