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麻小娟老师学习!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文

2022-01-06 13:36: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月6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周承志)2021年12月28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一千零一夜——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用故事点亮孩子心灵》为题,推介了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镇中学90后教师麻小娟的先进事迹,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为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教师形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锤炼广大教师的师德师风,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麻小娟老师学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麻小娟老师学习的活动。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麻小娟老师优秀事迹的重要意义。麻小娟老师是新时代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她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体现了人民教师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尚道德情操,体现了人民教师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责任的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对全省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价值。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策划设计和组织实施学习活动。

各地各单位要精心部署,采取宣讲辅导、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要组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光明日报》刊发的麻小娟老师的典型事迹,学习她扎根农村、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学习她敬业爱岗、潜心育人的高尚情操,学习她积极进取、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学习她心系学生、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麻小娟老师的典型事迹与巩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结合起来。要将她的事迹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锐意创新,营造争做人民满意教师的良好氛围。要以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照标杆,认真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职业道德、责任担当、工作实绩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化扎根基层、热心从教、奉献教育事业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各类宣传平台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挖掘当地学校的优秀教师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学习活动的做法和成效,提炼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报送相关情况。

相关专题:90后乡村女教师麻小娟的床前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