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拟建设省市重点项目48个

2022-01-05 11:19:00 [责编:李慧]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肖薇) 2022年,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拟建设省市重点项目48个,总投资491.5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86亿元。年内再根据招商引资情况适时新增。这是记者2021年12月29日从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的消息。

2022年是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首战必胜”的关键之年。对此,该区围绕创建“五好”园区要求,立足现有产业布局和基础配套,全力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在新的一年里推进大转型、实现大发展,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坚持重点突出的原则,高标准谋划重点产业项目。聚焦“两主一特”产业,规划产业功能分区,加快建设先进装备制造基地、中国特种玻璃谷和智能家电家居生产基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高地。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时尚用品、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布局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等未来产业。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发展壮大绿色产业和循环产业。

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高质量打造产城、产教、产金融合项目。按照“三生融合、三态协同”要求,规划建设大型综合服务配套区。按照“产金融合”要求,规划建设市级金融中心和总部经济基地,引入金融机构、企业总部。按照“五好”园区平台建设要求,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争取国家电子玻璃创新中心落地,建好金融服务平台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建设国家级综合物流园,打造3个以上星级物流企业,建设以海关铁路货运站查验场等为重点的通关口岸,畅通对外开放通道。

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高要求完善基础设施项目。推进路网、综合管廊等基础配套建设,保障产业建设和以产扩城需要。建设一批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推进数字园区建设。完成红旗河综合管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绿色生态工业新城。

这些项目包括重点产业项目30个,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1亿元以上的项目15个;包括重点建设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发制品研发中心、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等5个平台项目。还包括13个基础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