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八大客运枢纽划定禁止私自揽客路段区域

2021-12-02 16:57:26 [责编:李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新 通讯员 朱娅)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公布了《关于划定长沙市重点客运枢纽禁止私自揽客路段区域的通知》,全面规范和依法划定了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城铁长沙站、黄花国际机场八大客运枢纽禁止私自揽客路段、区域,严禁巡游出租汽车在客运枢纽站外划定区域红线范围内违规上客,明确部分即停即走、严禁停车揽客路段。

以长沙火车站为例,《通知》规定除出租车通道外,车站路(八一路至解放路)路段(含停车场出入口、邮政局门口及人行道),以及火车站广场和火车站南广场合围区域内(含出租车通道出入口)严禁上客,所有网约单,也一律在出租车通道内指定地点上客。

《通知》自2021年12月10日起施行。长沙交通执法人员将依据规定,加大对站点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存在“在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港口、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行为,将依法进行立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