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金融超市“信补贷”放款破亿元

2021-12-02 16:54:29 [责编:李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记者近日从常德市金融办发布的数据了解到,截至11月26日,常德金融超市“信补贷”已放款53笔,放款金额达10039万元。

据了解,企业在常德金融超市的大数据信用评分达标,且信用记录良好、正常经营两年以上,即可通过金融超市平台进行申请,无抵押获得纯信用贷款,银行年利率不超过4.85 %,贷款额度最高为500万元。8月16日,汉寿宜春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常德金融超市获得100万元贷款,是常德市首笔成功落地的“信补贷”业务。

该产品以企业信用信息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以政策性担保为支撑,结合中小微企业特点建立风控模型。“信补贷”由市本级财政整合3亿元资金规模,设立风险补偿基金池,构建5:3:2政银担合作机制进行风险共担,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