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区3个路段交通组织方式有变

2021-11-29 15:52:17 [责编:李慧]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沈全华 通讯员/彭晚华) 11月2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市区有3个路段的交通组织方式发生变化,请广大驾驶员提前留意、文明通行。

位于石峰区北环线的响田大桥,通行方式有3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在响田大桥西侧下坡路段设置隔离护栏,提前将由西往东3个车道并线为2个车道,避免车辆在响田桥入口争抢车道。二是响田大桥东、西两侧人行道进行了改造,允许两轮电动车、两轮摩托车驶入人行道上通行,以避免摩托车、电动车在桥面与汽车混行。三是桥面按东西双向4车道施划车道实线,这里是不能变道的。

芦淞区的红港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的东边,原本设置在最左侧的直行车道改成了左转弯车道。路口的灯控增加了左转弯的信号灯,和直行方向信号灯同步放行。此前,最左侧的车道对应的是对向左转弯车道,车辆经过路口要上芦淞大桥就会和直行方向的车辆有冲突,导致容易发生拥堵,造成交通事故风险。目前,东口的车道改为1个左转弯车道、2个直行车道以及1个直行加右转弯的车道。

从河西到河东的株洲大桥加装了隔离护栏,通过“物理隔离法”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了有效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