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他们 照亮自己

2021-11-27 18:49:38 [来源:新华网] [责编:伍镆]
字体:【

海报设计:杨宽

宋 燕

是什么样的面孔,让你过目难忘?又是什么样的故事,让你热泪盈眶?

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投票活动开始以来,受到了全社会广泛关注。一个个正能量故事,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集中呈现在广大网民面前,在冬日里温暖着每一个人。

一根蜡烛的光是微弱的,但点点星光汇聚起来,耀眼而有力量。入围此次“五个一百”展播投票活动的作品,让那些好人好事、凡人善举,被更多的人“看见”。虽然他们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身份,却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正能量“发光体”。

他们中,有一门父子两忠烈,用生命践行为国为民的诺言;有一家三代无怨无悔,86年接力守护红军墓;有人扎根大漠用一生守护国家宝藏;有人将青春和生命永远地留在了喀喇昆仑;有人数十载默默奉献,点亮了乡村女孩的未来;有人多年来孜孜以求,在心脏“禁区”开拓生路;有人奔走十几年,为百余位抗日烈士树碑立传;有人连夜鏖战与病毒竞速,创造“基建奇迹”……平凡的人总是最令人感动,他们的善举或许并不惊天动地,很多都是本职工作、日常小事,却诠释着忠诚与担当,传递着爱与善良。在这种正向激励下,善举激发出了更多善举,爱心生发出了更多爱心。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走近他们,照亮自己,在正能量的激励、鼓舞、引领下,每一个人逐光而行,浇灌自己的梦想,成就国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