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聆听光荣往事 再续红色基因

2021-10-13 17:05:12 [责编:李慧]
字体:【

“老英雄,马上重阳节,我们提前来看望您,向您致敬!”重阳节前夕,武警湖南省总队郴州支队“红色故事讲解员”宣传队来到资兴市看望慰问87岁抗美援朝老兵张益思,聆听战斗故事,感悟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官兵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发扬老兵精神,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抗美援朝老兵深深的敬意。

一进老人的家门,官兵们就快步上前,紧紧握着老兵张益思的手,为他送上慰问品。

87岁抗美援朝老兵张益思已年过耄耋,视力已模糊,但老人精神矍铄,声音洪亮,胸前佩戴的奖章、纪念章闪闪发光。

官兵们与老兵张益思促膝交谈,“战场上寸土必争不退让,工作中改革创新谋发展。在您身上,时刻彰显着牢记革命宗旨、忠诚家国事业的优良品格!您的精神境界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您就是一面旗帜,是我们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生动教材。”

1951年,张益思弃笔从军入朝参战,作为炮兵测地兵,他参与了停战后非军事区的设界和中央分界线的测点定界。面对争议较大的测点定界,他的信念只有一个,那就是寸土必争!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张益思:为了我们死去的那些战友,想到他们我们寸土必争,我们应该尽量地想办法能够在我们埋的牌子里面,一些有战略意义的点 我们能够争得到。最终,张益思和战友们凭借专业的态度和谈判战术,守住了我方5个有争议的界碑点,并从对方手中拿回8个界碑点,出色完成任务。

抗美援朝老兵张益思70年前投笔从戎,作为炮兵测地兵,他在非军事区的设界和中央分界线的测点定界中寸土必争,为了和平,坚决守护和捍卫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

一个个老件、一幅幅照片、一枚枚勋章,无不印证着老前辈的英雄功绩,通过这次看望拜访,零距离聆听老前辈的从军史战斗史,深受教育,肃然起敬;老兵张益思说:“当年那段历史留给我的不可忘却的记忆,往事历历在目,着眼现在的和平环境和一代代蓬勃奋斗的青年人,我觉得当年的付出很值得”。

“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就是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传承好红色基因,担当起我们这一代需要承担的强国强军责任”武警郴州支队资兴中队红色故事讲解员徐震感慨道。

临走前,官兵们与张老合影,并再三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祝愿他健康长寿。

(通讯员 牟鑫斌 徐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