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长城丨驻华使节:我是一个好汉,因为好多次来过长城

2021-10-07 20:27: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杨帆93]
字体:【

今天的长城,承载着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成为增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听一听驻华使节们眼中的长城是什么样的。

俄罗斯驻华大使 杰尼索夫:“不到长城非好汉。”我是一个好汉,因为好多次来过长城。第一次参观长城是1973年,那时候冬天天气非常冷。长城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文明遗产。

智利驻华大使 路易斯·施密特·蒙特斯:我陪同智利代表团去过很多次长城,并有幸先后陪同两位智利总统参观长城。当我想到长城,就是三个关键词:钦佩、力量、永恒。它不仅是中国的文化瑰宝,也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它代表着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 金辰坤:2015年,我的大哥从韩国来北京进行腰部治疗,痊愈后我们就一起爬了八达岭长城,我们开心地一起拥抱,感受健康的快乐。长城代表着自然的雄壮与人类的伟大,最能说明中国人的坚韧不屈,也最能体现中国人根本的和平思想。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莫因·哈克:人们常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从这个角度来看,长城就是中国历史的华彩乐章。八达岭长城是这个古代建筑中保存最完好的一段。许多巴基斯坦领导人在访问中国期间也特意去参观长城。中国长城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记忆中,成为我们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生动象征。祝巴中友谊像中国的长城一样长久、强大、壮丽!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先科·尤里:每次参观中国长城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那种国家的力量。长城即使在今天也真的令人钦佩。如果用几个词来形容的话,我想那就是历史和力量。

波兰驻华大使 赛熙军:这是人类最伟大的建筑工程成就之一,而且我曾经在长城遇到过很棒的人,中国游客、徒步旅行者,与美丽风景坠入爱河的人。今天的长城已经成为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之间文明交流的桥梁。

西班牙驻华大使 德斯卡亚:西班牙和中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西中两国以尊重和友谊为基础发展了非常多元化的关系,涵盖政治、经济、教育、体育、旅游等领域。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我钦佩长城的巍峨,它凝结了中国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 夏泽翰:长城是中国最具标志性的,也是最宏伟的遗址之一,是中国古代高超军事建筑、技术和艺术的杰出范例。保护长城不仅是中国,更是国际社会的一项艰巨任务和责任。长城的可持续旅游管理所产生的经验会使许多其他景点受益。作为人类追求和平与秩序的体现,长城不再是阻挡敌人的墙壁,而是友谊、对话和共同繁荣的象征。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