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09-30 16:09:13 [责编:李慧]
字体:【

怀化日报讯 9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我市报送的《怀化市机动车停车条例》(下称《条例》)。《条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作为怀化市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内容,始终恪守立法为民理念,以“缓解停车难、避免停车贵、治理停车乱、解决服务弱”为切入点,制定了增加停车设施供给的系列措施,创设了错时共享制度、城市道路潮汐停车泊位制度,对免费停车的情形作出了明确规定,确定了停车基本规范和停车人义务,强化了对废旧车辆的管理措施。同时,《条例》还对我市“智慧停车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强制接入作了细化规定。

《条例》共六章三十五条,分为总则、停车设施规划与建设、停车设施管理与利用、停车行为规范、法律责任、附则六部分。

(本报记者 李江 通讯员 雷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