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走进海南最大水库 领略碧波浩渺

2021-07-18 20:16:56 [来源:央广网] [作者:蔡文娟]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央广网儋州7月18日消息(记者蔡文娟)1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一周年全媒体海南行暨交流推介活动”开启了第二天的行程。上午,国内50余家重点媒体单位的记者编辑们来到了位于海南省儋州市的松涛水库。

松涛水库是海南省最大的水库,位于南渡江上游,地跨儋州、琼中、白沙三个市县,水库于1958年开工建设,1969年建成投入使用。水库枢纽工程由1座主坝、10座副坝、泄水洞、溢洪道和输水隧洞等部分组成。水库主坝长730米,坝顶宽6米,最大坝高80.1米,坝顶高程197.1米。经配套续建,松涛水库现已成为一座拥有灌溉、供水、发电、生态、防洪等多功能的大型水库。

松涛水库。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采访团参观松涛水库。央广网记者 蔡文娟 摄

松涛水库。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采访团参观松涛水库。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松涛水库。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来源:央广网

相关专题:海南奋进 世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