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绍媒体人: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减贫事业的行动者

2021-06-17 15:06: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新俊]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几内亚比绍记者协会会长尼亚加(António Nhaga)近日在该国主流媒体《民主报》(O Democracia)发表题为《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减贫事业的行动者》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近年来中国向世界展现了其在建设和平和减贫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不应被视为对世界尤其是对非洲国家的威胁。

尼亚加在文章中高度肯定中国过去4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当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都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尼亚加在文章中指出,中国在国际合作中超越意识形态差异,更关心非洲国家的发展繁荣,更理解其社会价值观和非洲人民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愿望。

文章还引用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员斯塔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非研究计划研究员艾克等学者的研究结果,驳斥了所谓中国在非洲制造“债务陷阱”,借机控制非洲国家基础设施的荒谬言论,强调这一现象不论是在非洲还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不会发生,对于无法偿还债务的非洲国家,中国永远不会控制他们的港口或机场,也不会因此而停止与他们的合作,因为中国同非洲国家建立的是发展合作伙伴关系,这使得双方之间具有开展合作的良好政治意愿。(总台记者 王新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