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26个项目总签约21.86亿元

2021-06-11 10:50: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杨帆93]
字体:【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口采购签约仪式暨供采对接会活动9日在宁波举办,26个项目总签约为21.86亿元人民币。

签约主体方面,出口企业覆盖了中东欧的15个国家,进口企业来自宁波本地和浙江省内其他城市,以及上海、湖南、山东等省市;签约项目方面,不仅有冻牛肉、乳制品等农产品项目,还有铜、木材等大宗商品以及汽车零部件、轮机等机械设备;26个项目总签约为21.86亿人民币。

浙江船舶交易市场业务总监 章晨:我们是为宁波的一个船东客户进口采购一条5.2万吨的克罗地亚造的一条散货船,目前国内外的航运市场非常火热,船东的购船的热情也是非常高涨。

与首届相比,本届博览会中东欧商品进口采购签约呈现出主体覆盖面广、项目品类更加丰富、采购金额大而实的特点。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供采对接会,来自浙江、北京、天津等省市的20家中方采购商与来自中东欧10个国家的19家参展商举行了59轮次的线上线下贸易洽谈。

另外,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昨天(9日)也在宁波举行,会议设有专业中介机构咨询区,为参会企业提供金融、保险、法律等对接投资合作咨询服务。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