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在岗】湖南张家界:“蜘蛛人” 攀爬崖壁捡垃圾

2021-05-02 16:44:53 [来源:央视网] [责编:杨帆93]
字体:【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也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有人在路上,有人在景区,也还有很多人在岗位上奋力奔跑。他们跃动的身影,定格成这个假期最美丽的画卷。

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高空保洁员每天都要化身“蜘蛛人”飞檐走壁,在千米悬崖绝壁边捡拾垃圾。

一大早天门山景区高空保洁员杨飞跃和三位同事,像往常一样开始巡线,他们穿行在林间游步道上。

天门山景区大部分游道在环山崖壁之上,很多时候杨飞跃和同事们都必须下到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崖壁上捡垃圾。在鬼谷栈道景点,杨飞跃下到离栈道20多米的谷底清理垃圾,而谷底外围则是1400多米的深渊。

几分钟后,杨飞跃顺利到达一处绝壁上开始捡拾各种垃圾。由于绝壁外围是深渊,每隔几分钟同事都会朝着峡谷喊话,提醒杨飞跃要注意安全。

在现场,许多游客看到杨飞跃和同事在这些危险的地方清洁,都表示要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