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1500架无人机点亮福州夜空!

2021-04-24 23:54:56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杨帆93]
字体:【

刚刚

1500架无人机

集结闽江上空

上演了一场超美超震撼的特别演出

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

打call

以天为幕 以光为笔

这是福州上空的“超燃应援”

1500架无人机在空中围绕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数字峰会、数博会、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等主题不断变换出

不同文字和图案在场观众直呼“超燃”

千架无人机在夜空中变幻闪烁这是福州迄今为止

规模最大的无人机表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案

五星红旗图案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LOGO图案

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图案

“七溜八溜,不离虎纠”图案

三坊七巷图案

中国古船乘风破浪图案

祥龙腾空图案

超燃的无人机表演既是为即将在福州举办的数字峰会、数博会打call也是通过难得一见的演出

点赞数字福州建设点赞福州在文化传承保护及宜居宜业城市打造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两岸华灯伴“千机”

绚丽闽江尽显榕城夜色之美

1500架无人机带来精彩表演的同时在闽江两岸福州地标景观——楼体灯光秀同步上演共同描绘“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美丽画卷

据了解,海峡金融商务区楼体灯光秀,涉及闽江南北岸22栋楼体、一座跨江大桥(鳌峰大桥),安装了80多万颗像素灯,形成270度视角,并采用裸眼3D技术,在一定角度上呈现立体画面效果。

今晚的灯光秀以《有福之州》为题分为“生态城”“幸福城”“现代城”“百年庆”四个篇章根据主题搭配相应的主色调并配合不同风格的背景音乐展示福州建设的巨大成就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Part 1

“生态城”篇章

以清新绿为主色调,配合古乐版《茉莉花》舒缓柔美的旋律,运用闽江、榕树、茉莉花等自然元素,展现福州山水共融的城市风光。

Part 2

“幸福城”篇章

以明亮橙为主色调,配合《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悠扬典雅的旋律,运用三坊七巷、三山两塔、镇海楼等人文元素,展现福州宜居宜游的城市气质。

Part 3

“现代城”篇章

以科技蓝为主色调,配合《我们都是追梦人》奋进奔放的旋律,运用“数娃”、航空、海港等现代元素,展现福州创新开放的城市活力。

Part 4

“百年庆”篇章

以中国红和璀璨金为主色调,配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昂扬的旋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效喷薄而出,展现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气概。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 林熙、福州广播电视台

相关专题: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