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 握紧发展“接力棒”走好脚下“长征路”

2021-01-15 20:01:29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齐海燕] [责编:夏博]
字体:【

“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不是时间演进的自然结果,而是砥砺奋斗开创出来的。在这个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全部热情、全部心力用到抓落实、促发展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

戮力同心,始终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践证明,我们已经拥有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的更高目标的雄厚物质基础。行者常至,为者常成。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好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要始终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热情,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去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信任。

顺应民心,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福为福,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人生在勤、奋斗为先,保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不图虚名,不骛虚声,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要坚持政策向民生倾斜、财力向民生集中,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发展成效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恪守本心,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常自律则尘不染,己身正则邪不侵。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修身立德,为政之本。党员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谋事实、干事细、动作快、要求严。要时刻保持进取之心,主动适应时代变化,加强学习、增强能力,推动政府治理效能持续提升。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自警自省、慎独慎微、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征程前后相继,奋斗一脉相承。我们要握紧发展接力棒,走好脚下“长征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大潮中凝聚昂扬向上的磅礴力量,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作者:齐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