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清零在即!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已脱贫摘帽43个

2020-11-22 22:09:53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施韶宇 郑天皓]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原标题:全部清零在即!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已脱贫摘帽43个

11月21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批准镇原县等8个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批准镇原县、通渭县、岷县、宕昌县、西和县、礼县、临夏县、东乡县等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至此,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已脱贫摘帽43个,其中云南9个、新疆10个、宁夏1个、四川7个、广西8个、甘肃8个。

此外,11月16日,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示,宣布贵州9个挂牌督战贫困县拟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据悉,为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今年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对2019年底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实施挂牌督战。(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郑天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