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永远铭记那场伟大的胜利

2020-10-21 14:57:31 [来源:新华网] [责编:伍镆]
字体:【

时光流转,鉴往知来。岁月无声,英雄无悔。

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在共和国的史册上写下了辉煌一页,铸就了不朽丰碑。在战争中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英雄们,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后人将永远传颂。

70年后,我们隆重纪念那场正义之战,在铭记伟大胜利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正在举办的“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展示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梦想。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告诉我们,爱国主义是凝聚全民族力量的旗帜,革命英雄主义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缅怀英雄们的赤子丹心,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我们必将凝聚起奋进复兴之路的磅礴伟力,把祖国保护得更加安全,建设得更加美好。(文字:马若虎 海报:程媛媛)

相关专题:铁血荣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