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前总统批判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威胁美国本身和整个地球

2020-09-17 11:34: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顾雪嘉]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加纳网9月13日报道,加纳前总统马哈马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批判美国政府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对“整个地球和美国本身”构成威胁。

马哈马于9月11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就美国西部12州爆发的连续山火表示,他一直关注相关报道,山火让美国整个西部沿海被烟雾和阴霾所覆盖。马哈马写道:“同样在今年,撒哈拉沙漠的尘埃横吹整个大西洋到达了美国。由于海洋变暖,越来越多的飓风和台风来袭,冲击着加勒比海地区和美国以及世界另一边的亚洲,东南亚国家。让人费解的是,美国政府怎么就看不出其退出《巴黎协定》,以及随后废除限制排放和其他环境保护的法规,威胁到了我们整个地球和美国本身?美国是放弃了在与气候变化斗争中的领导角色。”

马哈马的言论得到了众多网友点赞和支持,有加纳网友评论称:“美国现任总统反对公共卫生倡议和全球环境建议,他把一切都集中在商业和经济上,却忘了一点,公共卫生和全球环境有问题时会对商业活动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也使经济蒙受巨大损失。”

(总台记者 顾雪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