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温暖 乌鲁木齐为孤寡老人安装“爱心呼叫铃”

2020-08-02 21:2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陶拴科] [责编:洪晓懿]
字体:【

8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老人使用安装好的反向呼叫门铃。 张洁 摄

(抗击新冠肺炎)“疫”线有温暖 乌鲁木齐为孤寡老人安装“爱心呼叫铃”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记者 陶拴科) 2日,在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辖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为在家老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解决老人居家不便。

自7月17日,乌鲁木齐市再次按下“暂停键”以来,一线抗疫人员义无反顾,逆向而行,他们不舍昼夜。在严峻的抗疫前沿,他们防疫不忘关爱,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力量和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特殊人群的走访和关爱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了老年群体的正常生活。

为了让孤寡老人居家时的安全和生活保障。8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采用多个按钮并联的方式,为居家老人提供联络之便。

8月1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社区为孤寡老人安装反向呼叫铃,老人使用安装好的反向呼叫门铃。 张洁 摄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城市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洁介绍,此次为孤寡老人安装的反向呼叫铃,是根据老人生活习惯,设置在老人触手可及的位置,方便老人在有需要时能够安全、便捷的通知包户干部上门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确保老人日常生活安全,干部也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及时上门服务。

“疫情影响了每个人的正常生活。对困难群体而言,老人抗风险能力更弱,作为一线的我们在做好宣传、排查、登记、检测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这些特殊群体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和特殊需要。”张洁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居家隔离半个月以来,该社区包户干部和志愿者,坚持每天给孤寡老人代购所需,送药,保障老人在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安装“爱心呼叫铃”后,只要老人们遇到困难,随时按动按钮,社区干部或者志愿者就及时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