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会语:信心比金子更重要

2020-05-24 12:49:57 [来源:人民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疫情对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咱们今年第一季度还是负增长。接下来该怎么办,大家都很关心。

这不,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就去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讨论。

脱贫攻坚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头大事。谈及脱贫,总书记说,“今年,实现我们的脱贫目标,还是有把握的”,“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定要把我们的农民扶一把”。

刘永好委员围绕民营企业化危为机作了发言。总书记听了之后,先是肯定了民营企业的贡献,他说“民营企业发展到如此之规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如此之贡献,那是非常了不起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要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困难”。

还有委员谈到了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习近平总书记说,“决不能不克服市场的盲目性,也不能回到计划经济的老路上去”“要努力将市场的作用和政府的作用结合得更好一些”。

委员真诚发言,总书记一一回应。信心比金子更重要,有了信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一定能够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关注人民网特别节目《会声会语》,跟着艾宝良继续话两会。

(扫码收听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