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硬核满满 提振信心

2020-05-22 20:15:4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作者:曲源] [责编:邓玉娇]
字体:【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工作成绩,明确2020年政府工作任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不设经济目标、明确房住不炒、就业指标明确等一系列举措受到网友热议,网友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个“大红包”,让大家心里有了底。

政策“红包” 提振信心

新浪微博网友“一啊一廸一哒一斯一总仓”:都是干货!各行各业都应该看看!看完政府工作报告感觉,给力!

强国论坛网友“杨再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防疫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出招"实",措施强,让人民看到希望与信心。

强国论坛网友“望见绿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真提气,硬核满满,体现出了政府改革的决心、发展的信心,同时又装满了14亿人的民生期盼,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降税减费、教育社保、农业……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施政焦点,把老百姓最重要的、最急迫的、最烦心的事儿一件一件列出,一件一件解决好。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这也是我们基层工作努力的方向!

强国论坛网友“zhouyan8424”:政府工作体现执政为民的理念,处处为人民着想,事事考虑人民受益,是一个让人民受益、得实惠的好报告。

举措目标 有的放矢

新浪微博网友“那么长的靖”: 今年也是大展拳脚的一年啊,没有大水漫灌式的刺激经济,而是精准、精确的让各个资金流入民生领悟,以及未来发展的行业。

新浪网友“我家也住楼房”:中国于5月22日发布一份“非同寻常”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仅约9500字,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但精华突出。它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取向,坚持底线思维。

新浪网友“黄海林GM”:通读了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受益,有信心。今年对扶持企业,民生等做了很多细致的安排。防疫和经济复苏的双重挑战,决定了不能再以经济增速作为唯一发展目标,而需要在秉持“生命至上”理念的同时,谋求发展。围绕“六稳”、“六保”,设立了具体的民生目标和改革目标,今年的经济不会失去准星,而仍会有的放矢,稳中求进。

报告解读 言简易懂

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后,各大媒体的解读、金句、简版纷纷上线,让网友可以清晰直观的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新浪网友“桑榆非隅”:各大媒体的解读和图解真是快,很好,我们这种上班没时间看直播的人,简简单单用手机刷一下就知道有哪些内容?省心!

强国论坛网友“沙漠奇花003”: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只有500多字,认真学习、给力转发与分享。

强国论坛网友“honghj”:一目了然、短小精悍、言简意赅。

强国论坛网友“勤奋的哼哼”:国计民生一目了然,政策解读及其到位,大事要事言简易懂,中华腾飞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