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疫”中人|听“妈妈”的话

2020-03-27 18:19:03 [来源:新华网] [责编:邓玉娇]
字体:【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188:

伦敦出发、新加坡转机,一名英国留学生辗转26小时终于回到祖国,入境一刻泪崩。

因为感动,因为安心。她看到,快到零点的入境大厅一片繁忙,满眼都是身穿白色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在等候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全副武装的保洁员过来,对旅客的等候区进行消毒;大巴车一到留置点门口,就看到等候在那里的工作人员,依旧是一身白色的防护服……科学、有序、精准的防控举措,严谨、耐心、细致的防疫工作人员,让一路提心吊胆的回国留学生那根紧绷着的弦松了松,一路上积攒下来的情绪也终于爆发了,“祖国真的太好了”!

是的。海外的游子们,无论此刻身在何处,请始终记得,最牵挂你的除了家中的父母,还有祖国母亲。听“妈妈”的话,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疫情防控安排,一起度过这段困难时期,一切都会回归正轨。(文:冯文雅 手绘: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