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码】出院患者如何调理?中医专家开出“康复方”

2020-03-16 17:41:34 [来源:新华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本期节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和大家一起分享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怎样进行身体调养。曹洪欣表示,出院后的患者在家中也应当注意自身健康情况,可以适当服用一些调理脾胃的药物。同时要注意饮食调理、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日常可以用一些动静结合的方法进行锻炼,如八段锦、太极拳、书法等,保持自己的精力充沛。

专家介绍:

曹洪欣,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首席研究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医生命与疾病认知方法”代表性传承人,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主要从事中医基础理论的传承与创新、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疾病与中医药发展战略等研究。对中医药治疗冠心病、心肌炎、肾病、风湿免疫疾病等内科疑难杂病有较深造诣。

相关专题: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