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江时评:夺取“双胜利”“她力量”更出彩

2020-03-07 22:06: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罗瑞明] [责编:周泽中]
字体:【

罗瑞明

在抗击疫情决战决胜新阶段,我们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向所有的女性问候,向坚守在防疫抗疫战线的女医务工作者、女干部、女志愿者、女记者、女科技人员……致敬。妇女撑起半边天,特殊时期“她力量”更为强大。

自疫情发生以来,抗疫第一线女性医护人员面临着诸多不便,但她们克服生理、心理等方面的压力,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把可怕疫情挡在身后,守护人民健康平安前行,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们不喝水,不上厕所;为了方便工作,她们含泪剪掉长发却毫无怨言。在医院救治一线,女性身影占到了多数。湖北省的一线女医护人员超过10万;上海市出征武汉的医生中过半数为女性,护士更超过90%;山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近六成是女性……李兰娟,为了与病毒赛跑,73岁的她每天只睡3小时;护士长,曾春香2003年就参加过非典,在得知发热门诊人手不足后,毅然回到了抗疫最前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徐辉、夏思思、柳帆…..把生的机会留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奉献自己的一切。一件件事迹让人无比感动,一个个原来陌生的名字变得如此响亮。

妇女不仅是抗疫中的“花木兰”,也是复工复产的“贤内助”。女企业家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把“危”当作“机”,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企业;女干部深入企业送温暖,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为复工复产增强动力;女员工把抗疫的热情转化行动,与时间抗争,与疫情赛跑,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女社区工作者坚守防疫第一线,站好岗、放好哨……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在“双战”面前,女同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力以赴、无悔奉献,把坚守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在不同的岗位上体现女性完美价值。

妇女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在家里是母亲、妻子、女儿,谁都希望有个幸福的家、团圆的家,谁都希望度过美好的时光。为了祖国这个大家,为了抗疫这个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她们是抗疫和生产中的女汉子、女战士、女英雄。把品德作为最高的“颜值”、把文明作为最好的“妆容”,把奉献作为最美丽的姿态。为了祖国这个大家、为了个人这个小家的长远安稳和幸福,“男人能办到的事情,女人同样能办到”,成为特殊时期最美女人花。

抗疫还在进行,发展不能停步。给“她力量”更大的舞台,尊重她们,关爱她们,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让“她力量”更出彩。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