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促进中吉交流

2019-06-12 16:35:47 [来源:央视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央视网消息:10号,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感知中国·吉尔吉斯行”暨比什凯克人文大学“中国馆”揭牌仪式,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

1

“感知中国”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海外举办的大型中国主题对外交流活动。此次“感知中国·吉尔吉斯行”通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口技表演、变脸等具有中国代表性的特色节目,以及“丝路青春·一带一路青年影像展”、“魅力北京影像展”、古彩戏法、传拓、剪纸、彩塑、药香等多种非遗互动展示,为吉尔吉斯斯坦民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视听盛宴。

1

同时,吉尔吉斯斯坦当地传统舞蹈节目也在此次“感知中国”活动中亮相,形成双边互动、双向交流的浓厚艺术氛围,有效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

1

活动期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还同比什凯克人文大学签署了“中国馆”共建协议。该馆配备了2000余种介绍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等方面的优质图书和音像影视产品,以及大量的数字资源,为吉尔吉斯斯坦民众全面了解中国提供了重要窗口,为中吉两国开展学术和文化交流提供了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