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族:深耕文化传承 广开致富门路

2018-12-06 19:34:50 [来源:央视网] [责编:潘华]
字体:【

杰布鲁是土生土长的基诺族。能有件新衣服穿是他小时候最开心的事,而每到开学交学费则是他成长的烦恼。如今的基诺族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路经过了家门口,孩子们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作为村干部,杰布鲁思忖着如何把传承文化和带动致富结合起来,做古茶、建民宿,他正摸索走一条基诺族村寨专属的特色发展之路。

2018年国庆前夕,杰布鲁代表基诺族参加了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他感慨地说,“中国共产党真的不容易,我发自内心的热爱着我的祖国。”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