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斥异己、拉帮结派、封官许愿…中纪委给这7种人画像!

2018-04-16 17:27: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七个有之”,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些突出问题,是从无数案例中抽象和总结出来的,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给“七个有之”画个像,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时时对照、深刻警醒,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1.gif
2.gif
3.gif
4.gif
5.gif
6.gif
7.gif

原文链接:

“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而这些问题往往没有引起一些地方和部门党组织的注意,发现了问题也没有上升到党纪国法高度来认识和处理。这是不对的,必须加以纠正。”

——《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