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谈女儿:练中文歌相当努力 被习主席夸奖很骄傲

2017-11-14 17:2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伊万卡谈女儿:练中文歌相当努力 被习主席夸奖很骄傲

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用流利的中文唱歌、背古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刚刚结束的访华之旅中,他的外孙女阿拉贝拉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之一。这个可爱的美国萌娃用中文唱歌、背古诗的视频刷爆网络,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日前亮相美国一档电视访谈节目,她谈起女儿的亮眼表现备感自豪。伊万卡还大方地承认,她借助了“很多外来帮助”才能够让6岁的女儿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当地时间13日晚,伊万卡作客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访谈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Fox And Friends),向电视机前的观众推销特朗普的税改方案,同时也谈论起特朗普备受瞩目的亚洲之行。

伊万卡谈女儿:练中文歌相当努力 被习主席夸奖很骄傲

这个可爱的美国萌娃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伊万卡说,她的父亲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先是用平板电脑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夫人彭丽媛展示外孙女阿拉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经》和古诗的视频,随后又在北京举行的另一场国宴上向在座的贵宾们展示。

“这真是太可爱了,”伊万卡言语间满是爱意,“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看着阿拉贝拉一遍又一遍地看她的外公向习近平夫妇展示她唱歌视频的片段,外公为她感到骄傲、习近平主席认为她做得很棒,她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她脸红了,她让我一遍又一遍地给她看视频片段。为了这场小小的表演,她可是相当努力。”伊万卡说。

当主持人问到年幼的阿拉贝拉和她的弟弟们如何熟练掌握普通话时,伊万卡坦然回答道:“我很幸运地拥有很多人帮助我、支持我,因为我绝不可能独自教会她这么做。”

伊万卡谈女儿:练中文歌相当努力 被习主席夸奖很骄傲

阿拉贝拉演唱了中文歌曲,还背诵了《三字经》和古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报道称,虽然伊万卡在节目中没有特别说明她想要感谢谁,但此前她曾透露她家请了一位中国留学生来照顾阿拉贝拉和她的两个弟弟,同时也负责教他们普通话。

除此之外,伊万卡还会定期送三个孩子去上普通话班。据美媒透露,伊万卡的三个子女都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家私立语言学校上课,这里的学费高达每年7.5万美元(约合49.8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