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两件作品获中央网信办表彰

2017-04-14 14:54:11 [来源:湖南报人]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联动社会力量报道 小切口能做大文章

——华声在线两件作品喜获中央网信办“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奖

湖南报人4月14日讯(记者 龙腾) 湖南省网信办今日传出喜讯,华声在线特别报道《华声直播>>小年•温暖回家 记录春运路上那些人和事》、《华声直播>>元宵•万家团圆 点赞那些坚守岗位的人》两件作品喜获中央网信办“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奖(奖项只设优秀作品奖)。

新春走基层,媒体当先行。“温暖中国·2017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后,华声在线时政中心立即着手报道策划,结合自身记者力量,决定在小年以及元宵当天推出两场图文直播策划报道。

谋定而后动,直播进阶众播

结合两个重要节日的内涵,图文直播报道分别将主题定为“温暖回家”和“万家团圆”,报道对象则分别是春运路上的人和事以及坚守岗位的人。在报道中,时政中心3名记者蹲守主要线口单位,如火车站、民警执勤点、医院等。

考虑到记者人手有限,华声在线在谋划之初就考虑邀请社会机构参与报道,网站编辑加强审核把关,受众参与,将“直播”变“众播”。如在小年直播中,华声在线联动广铁集团湖南地区20余个站段宣传口通讯员,以图片、文字、视频的方式,实时、全面、真实呈现春运幕后铁路人的工作状态,见证他们的付出与担当。

在元宵节直播中,华声在线在联动广铁集团湖南地区各站段发稿的同时,还与湖南部分地市、区县的交警部门加强互动,第一时间传回元宵当天交警坚守岗位、确保节日安全等方面的图文报道,再次丰富了直播内容。

麻雀变凤凰,大家齐声点赞

两个切口极小的直播报道,经直播变众播后,首先在铁路部门引发广泛关注,并得到广铁集团高层领导的赞许;同时,直播报道也得到省网信办的高度认可,并第一时间要求湖南各网站在首页重要位置转发。

据了解,中央网信办“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表彰,新媒体类仅40件作品获奖,华声在线获得两个。参与这个类别评奖的网站,有所有中央级网站及全国各大地方新闻网站。

相关链接

“华声直播”是华声在线网站原创图文直播产品栏目,创建于2015年6月,一直定位与发力于现场动态报道,在直播呈现方式上不断创新与丰富,先后加入视频、动图、全景影像等元素。累计推出50余个大型图文直播报道,如《直击暴风雨中的湖南 众志成城抗洪灾 》、《各界代表走进湖南省纪委 揭开纪委工作“面纱” 》、《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通 开启全新融城生活》等,第一时间向网友呈现新闻事件的各个角度与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