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创业帮扶接地气 残疾人也有了“孵化池”

2016-12-08 20:56:24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胡毓菁] [责编:印奕帆]
字体:【

30余位残疾人受邀前往寒香会社参观取经。 记者 徐志强 摄

黄国庆、戴香林是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百步街社区的一对残疾夫妇。他们身残志坚,心灵手巧。黄国庆擅长做面具、戴香林擅长手工编织。他们一直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开一家小店创业,但却不知该从何着手。12月7日,双塔街道社事科和第二联合工作站邀请黄国庆、戴香林夫妇以及其他30位辖区残疾人,来到平江路寒香会社参观,并为他们制订残疾人创业孵化计划,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寒香会社是姑苏区残疾人创业基地。自成立以来,该基地帮助一大批残疾人解决了创业、就业难题。在寒香会社,黄国庆、戴香林以及其他残疾人认真地参观残疾人工坊,聆听残疾人创业者讲述自己的故事。黄国庆表示,尽管自己和妻子身体有残疾,多年来都依靠低保维持生活,但他和妻子一直有着自食其力的强烈愿望,希望通过自己的手艺实现创业,在改善自身生活水平的同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虽然我的身体有残疾,但我希望通过自己双手展现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黄国庆说。

据悉,根据黄国庆、戴香林的特长和实际情况,双塔街道为他们制订了一份残疾人创业孵化计划,不仅将向他们讲解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有关政策,还将在寒香会社为他们提供场地展示、售卖他们的手工产品,并将售卖收入作为他们家庭收入的补贴。同时,街道还将积极帮助他们拓展线上线下的产品销售渠道,扩大销售。双塔街道第二工作站站长缪红梅表示,帮助黄国庆、戴香林夫妇实现创业梦想,是开展残疾人创业孵化计划的第一步。今后,工作站还将联合人社等部门向辖区残疾人推出系列专题培训,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残疾人,根据自身特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创业、就业技能,提升生活质量。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