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与人民日报社携手共建“中央厨房”

2016-08-16 07:49:4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社与人民日报社携手

共建“中央厨房”

烹饪“新闻大餐”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周帙恒) 在今天举行的湖南移动政务研讨会上,湖南日报社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媒体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央厨房”,加强在媒体融合发展领域的深度合作。这也标志着湖南日报成为第一家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深度合作、第四家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中央厨房”的省级党报。

根据协议,湖南日报社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将就新媒体资源共享等事宜进行合作。双方将实现内容共享和平台共享,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将把湖南日报社生产的部分内容纳入全球推广范围。双方还将共同策划组织在湖南省内的大型活动,共同开展直播报道、对外宣传推广,共同维护版权,开展人才培训。

湖南日报社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完成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部分技术建设、顶层设计方案,并在技术空间建设、业务指导、服务外包、应用数据的采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包括构建统一共享的采集系统,开发新技术工具和“两微一端”的同步推送技术等。在湖南日报社移动微政务的技术与服务方面,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予以指导、合作。双方还将在项目资金申报、人员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

据了解,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于今年2月19日正式上线,是集图片、视频、音频、H5互动、动漫游戏制作于一身的全新内容生产和分发体系。“中央厨房”创造了由指挥员、信息员、采集员、加工员、技术员、推销员等岗位构成的一套全新业务流程,对每个岗位赋予新的职责要求。简单来说,通过中央厨房的通力合作,能够给用户“快、全、深”地呈上一道道新闻大餐。

湖南日报社负责人表示,此次与人民日报社签约,加强新媒体合作,借力建设“中央厨房”,是一次向中央党报看齐、加速媒体融合的战略之举。以“中央厨房”为依托,湖南日报社将形成更加适应移动互联网传播的新闻生产方式和生产流程,为广大用户送去更多、更新、更快、更好的新闻。

相关专题:“新湖南”上线一周年 发力移动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