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考察小岗村"漫评: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2016-04-27 10:07:39 [来源:央视网] [作者:迟颖] [责编:刘艺]
字体:【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考察工作,他下麦田、进农家,在“当年农家”院落,了解当年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契约的情景。习近平强调,今天在这里重温改革,就是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

历史照亮未来,小岗村不仅是中国农村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也是中国农村发展的见证者。今天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复兴梦想,但改革发展远没有到鼓掌相庆的时刻。无论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新发展,还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增进民众获得感,我们只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才能赢得预期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小岗改革历程,正是焕发改革的决心、擦亮为民的初心,为新的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坚持一切为人民的发展观,一定可以不断开辟中国发展的新境界,让亿万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者为国家行政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龚维斌 漫画作者迟颖)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