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海外网友咋看?

2016-04-22 22:01:4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渠鸿儒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了海外网友的热烈关注,他们并对习总书记讲话里的新提法表示强烈的认同。

图片默认标题

  网友Christopher David:中国的网络文化十分发达,对于如何处理网络民意、保护网络安全等有着丰富的经验,习近平发表的讲话对于亚洲乃至世界网络发展都有着指导性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

  网友Ashok Kumar Pasham:习近平号召官员上网积极了解民意的政策是一项英明的决定。中国人民很勤奋,也很睿智,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的互联网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网友Bruce Miller:在中国努力净化网络空间的时候,欧美许多国家的互联网却充斥着暴力、色情等信息,希望这些国家能够多向中国学习。

图片默认标题

  网友Janna Khan:习近平是一位优雅、活跃、能够与时俱进的外交家。同时,他还是一位思想开放、平易近人的国家领导人。这三年他去了不少国家,提升了中国的海外形象。

  网友亚历山大:中国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领导干部终于不再单单只做一些结论性的文辞优美的报告,而是真正走到群众中去了解民意民情。这样的时代终于来了。

  印度网友肯能塞哈尔:网络安全不仅对中国很重要,对于印度同样如此,信息私密性的保护、抵制网络暴力等内容是两个国家都在重视的问题。期待中印双方将来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社会进步。

  (作者:渠鸿儒等)

相关专题: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