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宏宇:人才和技术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

2016-04-21 16:58:02 [来源:央视网报] [作者:刘颖] [责编:刘艺]
字体:【

  央视网讯(记者 刘颖)4月19日上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会上,相关专家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不同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友友天宇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姚宏宇就加快构建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体系发表看法。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核心技术的根源问题是基础研究问题,基础研究搞不好,应用技术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会后,姚宏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构建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聚资源、给市场是关键,还要创造一个勇于创新和敢于创新的氛围,尊重技术价值和技术人才,不断鼓励其他企事业单位采用自主的产品。”

  姚宏宇表示,国家要聚集力量发扬国家体制的优势,让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在有强安全需求的市场中生根发芽。

  姚宏宇说,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在引进人才方面,要为人才提供一定的发展空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核心技术的突破并不需要很多人,但能将这方面人才引得进来、留得住、发挥作用很关键。

相关专题: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