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福建建瓯有支春耕保电服务队 解菜农后顾之忧

2016-03-17 20:5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志滨] [责编:夏博]
字体:【

春耕保电服务队来到大棚里,帮助菜农安装照明电灯。

看着抽水泵正常灌溉,吕礼贵欣喜不已。

新华网福州3月16日电(张志滨)“想不到大棚里的辣椒地这么快就能浇上水了。”15日,正值春耕农忙,看着电灌站抽水泵电动机运转起来,水汩汩地流入菜地后,南平建瓯市东游镇的蔬菜种植大户吕礼贵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建瓯是农业大市,全市共有1800多个低压灌溉区,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灌溉用电问题,成为当地种植户的一大难题。

吕礼贵在当地承包了400多亩土地,连续几个月都在蔬菜基地里忙活,紧赶慢赶地种上辣椒和西红柿等蔬菜,但却遇到了蔬菜灌溉难的问题。“如果靠人工灌溉,速度慢,成本高。” 吕礼贵向记者介绍。

就在吕礼贵发愁时,春耕保电服务队来到了他的大棚内。及时帮他安装电灯、解决灌溉用电,服务队员还对种植区内的漏电保护器、刀闸、开关等进行逐一检查,同时还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

据建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种植户的用电难题,特意成立了春耕保电服务队,为蔬菜种植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报装接电上门服务,组织人员现场勘察、测量负荷,并对部分大棚线路增容改造。“我们每个片区负责人还对辖区内用电变压器、输电线路等进行春季安全体检,以此解决菜农的后顾之忧。”

相关专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