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们最好的节目连接到我们的用户

2016-02-20 21:28:34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刘颖]
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国新闻舆论战线的成绩和贡献,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新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出战略部署。

昨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还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中央电视台,总书记不仅同编播人员互动交流,观看导播操作,了解央视新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还同央视北美分台进行视频连线。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着眼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党的工作全局,提出了48个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主播 康辉:

总书记在昨天下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的讲话,首先给我印象非常深的就是他对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这个定位提得特别的准确。他首先说到了这是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而且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我觉得这八个字非常清晰地说出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定位。这一下子会让我们意识到我们肩上的担子是非常重的。当然他也说到了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五个“事关”,包括也说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需要承担的职责使命,就是那48个字。我觉得这些不仅说了我们为什么要做,而且从我们做什么,怎么做,这些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这确实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和行动指南。

中央电视台北美分台台长 麻静:

昨天对于我们整个北美分台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天,亲耳从习总书记那里听到了对于国际传播力的期望,我们感觉到特别振奋,心情特别激动。习总书记提到了国际传播,要求我们要能够讲好中国故事,全面准确地报道中国,而且能够传播好中国文化,这其实也是我们长期从事国际传播的央视的电视人孜孜以求的事业。

央视网党委书记 董事长 汪文斌:

总书记说,媒体融合是我们下一阶段的非常重要的工作。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巨大的鼓舞。同时,也感到一种非常巨大的责任和压力。电视是迄今为止最为强势的传统媒体,而互联网拥有非常先进的新兴的渠道和传播的能力。如果说我们把电视这种“强”跟互联网这种“新”,两者结合起来的话,“1+1”一定会大于“2”,一定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可以说是带有革命性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变化。作为中央电视台的新媒体,我们要为我们电视的传播,内容和应用提供平台,把我们最好的节目、最好的应用连接到我们的用户和受众那里去。我们的生产方式,我们的传播方式,都会发生深刻的变革。这种变革,会让中央电视台成为新型的主流媒体,新型的媒体旗舰,焕发出完全新的生机。

相关专题:牢记使命 坚守阵地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