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查查会议费去哪儿了

[来源:检察日报]时间:2014-05-14 02:29:09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日前,广州市41个本级部门在政府网站上公开2014年部门预算时,除“三公”经费外,不少还将会议费单独列入。记者发现,广州市本级各部门会议费预算总额巨大,相当于“三公”经费的近一半。

  在晒“三公”经费的同时晒会议费用,是值得肯定的进步。但只公布一个会议费的总体数据,没有说明,难免让人产生疑问:这样数额巨大的会议费是怎样“预算”出来的?将要怎样花掉?退一步讲,如果说预算公开时详细列举会议的主要内容、参会人数、经费开支等情况存在一定困难,那么至少到年底时应该公开这些费用的详细使用情况,明明白白告诉公众这些会议费去哪儿了。

  当然,要将会议费的使用纳入监督视野,政府部门主动晒固然重要,但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更重要。对于会议费的预算,有关部门不妨在适当时候查查执行情况,看看这些经费都去哪儿了,有无违规使用、铺张浪费甚至贪污腐败等问题。邱时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