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暴雨引发内涝 市民调侃来“看海”

[来源:凤凰网]时间:2014-05-12 17:04:15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在武汉、北京两大城市相继遭遇大雨导致城市内涝以后,28日,星城长沙也受到强降水的侵袭,暴雨如注。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市民出行受阻。即便如此,乐观的市民还是不忘借此在网络上诙谐调侃。

  28日,一场如瀑布般的暴雨让宽敞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一下子变成了汪洋,几辆困在马路中央的汽车已经被积水没过了轮胎,进退两难。

  立交桥上,一名长沙交警干脆脱掉鞋子,在雨中赤脚指挥交通。

  有长沙“堵王”之称的主干道芙蓉路也第一次出现无车行驶的罕见景象,有网友调侃称,这是市民自觉低碳、游泳出行的结果。

  由于强降雨导致学校停电,供水系统无法正常启用,消防员傍晚来到校园,为500名中考生爱心送上洗澡水,助阵中考。

  而下沙街涨水也淹没了超过过50店舖,商家在没过大腿的雨水中艰难行走,搬运货物。

  联系到此前的北京暴雨,长沙“海景版新八景”被网友如法炮制,其中包括“袁家赏瀑”、“八一弄潮”、“星沙赶海”、“涵洞春雨”等。

  据了解,此次短时强降水,城区降雨高达54毫米,是今年长沙城区1小时、3小时降水强度最大的一次。给局部排水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气象部门预计,29,30号两天,湖南还将有局部强降雨。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