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方:凭什么我一年只能拿几万,你能拿三十万?同工不同酬?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时间:2014-05-05 01:32:51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义乌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在浙江开启了公务员聘任制的“破冰”之旅,打开了一条引才“新通道”,同时也打破了公务员“铁饭碗”的常规概念。此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聘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经过近5个月的资格审核、考试测评、考察和体检,5名聘任制公务员将于近期走马上任。(5月4日《现代金报》)

  打开引才新通道,打破公务员铁饭碗当然是大好事,只是年薪30万以上的待遇让在职公务员情何以堪?

  是自己的工作任务不够重吗?同样是公务员,张三已是工龄达几十年的工务员,年薪却只有几万元,李四刚招入便是“30万元到60万元之间”,就算工作只有基本合格也可拿个20几万呢,倘若工作顺利工作5年便是100多万,令一辈子存不了十几万元的老职员们羞愧不已,这样的公务员谁人不想当?难怪应聘者中有不少在职公务员,录用的5人中就有1人曾经是公务员。

  是自己的工作不够尖端吗?是的,绝大多数人的工作岗位都很平凡,可是岗位本应无高低贵贱之分,无脑力与与体力之分,事业的列车,能说哪一颗锣丝钉不重要?退一万步说,就算30万以上年薪者从事的是高精尖的事业,但这类事业想必也不是只靠极少数人能完成吧。

  是自己资本不够吗?是的,这更令在职公务员羞愧了,别人年轻,只要能成为年薪30万以上的公务员,哪怕工作一两年被辞退又有何妨,此出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拿着20几万找个新工作从头再来,有何难哉,可在职的大多数公务员就难了,老了,弱了,在一个岗位上泡了几十年,除了在原岗位上泡还会做什么呢?就算你有报考的欲火却没有那个本领,就算你有走人的胆却没有可走的路,既考不赢年轻人也找不到新的路,所以大多数在职公务员对此恐怕徒有羡鱼情。

  还是那句话,工作不是靠极少数人完成的,当极少数人拿着高薪时,绝大多数拿低薪者会作何感想?同样的工作,同样的辛苦,同样的奉献,凭什么新招者享受年薪30万以上,而老黄牛们却只有几万元?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