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务员遭城管围殴 城管回应:打错人了

[来源:半岛晨报]时间:2014-04-23 17:19:46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4月20日上午,安徽省检验检疫局公务员高先生带着父母、妻儿、舅舅等亲人来到合肥市天鹅湖边散步,突然遭到现场十多名穿着城管制服的队员殴打。 8人中,除两名婴儿外,6人不同程度受伤,一人骨折在医院治疗。

  4月21日,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建设指挥部称,城管打错了人,误将高先生一家当成了传销者。

  据高先生回忆,4月20日10时30分许,他们一家人来到天鹅湖边散步。来到天鹅湖畔东边兰亭序观景石处时,走在后面的二舅付某头部被人袭击,听到呼喊后,高先生和家人立即上前制止。随后,十多名城管队员围拢过来,对高先生一家人拳打脚踢。

  高先生称,在派出所,合肥天鹅湖城管大队王姓副大队长承认打错了人,称误把高先生一家当成了传销者。

  目前,高先生的二舅付先生受伤较重,正在省立医院住院治疗。高先生感到气愤,“即使怀疑是传销者,也要当面质疑、询问,再说,传销者就该无故被打吗? ”

  四协管员被辞退

  21日20时左右,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建设指挥部通报了事情处理结果:一、给予天鹅湖城管执法中队当班中队长金彪撤职处分,即日起调离现岗位;二、对违反文明执法规定,与游客发生肢体冲突,造成严重后果的天鹅湖执法中队的陈银群、卫松亭、徐文宏、李静等4名协管队员予以辞退处理。该事件的治安处罚由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网友声音

  小色玩摄影:依旧没有澄清一件事,难道是传销人员,城管就有权力和资格去侵犯他人人身安全吗?还有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建设指挥部的那个回应人,也需要向社会道歉,居然说出“城管打错人,误将高先生一家当成了传销者”!

  泉美酒香:中队长被撤、协管被开除――协管本来就是没人管,开除不开除没有多少意义。综合新华社、人民网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